close

 

 
我做錯了什麼  瞎扯於 1/31/2008
引自「阿飛 不會飛 」http://www.a-fei.com/2008/01/blog-post_31.html
 
喬治: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什麼事?
瑪麗:你沒做錯了什麼,只是我愛錯了人。
 
愛情裡頭沒什麼對與錯,就像你吃飯是要坐著吃,還是蹲著吃,只要能吃飽就好,沒人說你這樣吃不對,不過,如果你能倒著吃,記得通知我,好讓我去拍張照片留念一下。我曾經看過高中時代的室友,毫無尊嚴地跪在地上央求女友:「我做錯了,求妳再給我一次機會。」
 
女友並沒有再給他任何機會。事後,我問室友到底是做了什麼事,導致女友會如此不滿而分手,結果原因是為了連續兩年的生日他送的戒指尺寸都搞錯。面對這樣的情況,有的人可能認為再把戒指拿去換就好,何必大驚小怪,有的人卻會認為茲事體大,非同小可,輕者判警告一次,重者大過免職。
 
我的室友做錯了嗎?當然是做錯了,不過不是錯在買錯戒指尺寸,而是錯在與女友兩人的觀念與想法不同。也許他女友會認為從買錯戒指尺寸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他重不重視自己,但我室友他可能只是單純的記不清楚,或者是因為他那連內褲都會穿反的大而化之個性使然;我相信室友他當然很重視女友,當然很愛他女友,但因為兩人的個性與觀念已經有了差異,才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
 
小楊是我另一個高中同學,這個人是出了名的熱心與講義氣。我曾經有次段考前夕,和他一起去速食店讀書,那天他一整個早上電話都沒停過,一下是幫人解說經濟學問答題的重點在哪,一會又是有人問他統計學的公式與有沒有要考動態分佈函數,結果到我們要離開時,我發現他自己連一頁課本都沒看過。
 
有次,有個同學失戀,小楊號召一大票同學,星期天帶著失戀的同學一起去KTV唱歌,幫他解解悶。才剛進KTV包廂不久,小楊就接到電話了,那時有行動電話可是件不得了的事情。講沒幾句話,小楊就對著電話大叫:「妳不要再鬧了,妳別亂來,我不同意,我要先陪朋友唱歌,晚點再聯絡…」接著他就邊講邊走出包廂外頭。
 
小楊回來時,非常豪氣地笑著對我說:「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有什麼事會比我朋友還重要?對吧?」
 
到了隔天,小楊臉色有如卡到陰似的,他拿了一封信給我看,還楞楞地對我說:「還是兄弟最好,對不對?只有兄弟不會離開我。」信的內容大概是說,因為小楊昨天沒有出現,她決定和別校的男生出去玩,對方對她很好,也追他追很久了,現在她決定要和那男生在一起。我還記得那時小楊因為勉強硬擠出來而顯得十分可憐的笑容,但他愛朋友與樂天的個性並沒有因此而轉變,他退伍後和一個與他個性同樣豪爽熱心的女孩子相戀,最後結婚。
 
對有些女人來說,在自己需要男友陪伴的時候,男友卻為了其他事情而不願相陪,這是罪不可赦的大事;但對有些男人來說,當朋友兄弟有難時,沒有義氣相挺,這是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愛情就是這樣,男人與女人都希望對方能夠體諒自己,都希望能夠以自己為優先,但是很可能雙方對於什麼是「優先」的定義有所不同,對於什麼是「愛」的觀念也有所不同。
 
我們永遠都期待對方能夠做到自己的標準,達到自己所定的目標,卻忘了檢視自己的標準與目標是否太嚴苛,試問自己是否也做得到。我們時常在指責對方、生氣對方,做錯了什麼事情,但不要忘了,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你也不是完美的,我們都是在愛情裡學習成長,學習到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學習到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學習到什麼人是適合自己、什麼人不適合自己。在愛情路上,沒有趺倒幾次,怎麼知道如何走比較好。
 
我自己的愛情路並不順利,曾經被傷害,也曾經傷害別人。我被女人說過不夠聰明,不懂得觀察女人的心思;我被女人說過不夠浪漫,連要送什麼禮物都事前告訴她;我也被女人說過我不夠體貼,她身體不舒服我還在看電視上的美少女穿水手服。我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不過現在的我,不怕做錯什麼,我可能還是不夠聰明,不夠浪漫,不夠體貼,因為我還是我,雖然我會慢慢改進,但個性與觀念不是這麼容易就轉變的,所以我自己了解,我是要找一個符合自己「規格」的他,而不是找一個需要改變自己的「規格」去套用的他。
 
你做錯了什麼?你沒有做錯什麼,只是愛錯了人。
電腦的規格,花大錢就可以升級,愛情的規格,卻可能要用你的人生去換...
 
喬治: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瑪麗:好的,我給你重新追尋另一個愛情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